我校喜获上海市教育财务系统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20


921日,“阳光财务人,唱响中国梦”---上海市教育财务系统合唱比赛,在上音歌剧院成功举行。全市高校及区县教育局共有3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阳光财务人”合唱队的参赛曲目《东方之珠》喜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处和上海市教育会计学会主办,由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参赛队伍包括7所部属高校、25所市属高校(上音和上戏联队)以及区县教育局和上海市教委与市教委财资中心联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上海交大、上音和上戏联队、上海市教委联队分获一等奖。市教委主任陆靖、市财政及高校领导受邀在决赛日莅临观摩比赛并颁奖。


     

     我校合唱队员一曲《东方之珠》饱含深情的演绎,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动人的旋律仿佛将香港的沧桑巨变呈现在观众眼前,歌声中回旋着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诉说着黄皮肤华夏五千年沧海桑田的尊严。精彩表演,赢得全场整整掌声,经专业评委打分,我校荣获三等奖佳绩,这也是我校此类活动首次获得的奖项。



本次参赛得到了校工会、团委、宣传部、高职学院和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田萍、马国亮、金金夏子、季志明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合唱队员利用休息时间紧张排练,整个备赛过程和比赛当天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电机人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勇于挑战强手、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也增强了财务人信心,我们将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年末紧张的财务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好全校师生,不断提升我校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