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00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财务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服务工作,确保学校各项经济业务的平稳运行。现将财务处疫情防控期间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销及资金结算业务

  1、请提前通过校园网财务处主页“服务指南”查阅“关于防疫期间财务报销安排的通知”。

  2、财务大厅不受理现场业务,通过财务平台“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办理,需要报销的所有材料请按照财务报销规定仔细检查完整性并装入报销专用袋封好,在报销专用袋上标明报销人工号、姓名、电话、票签张数及日期,投递至行政楼一楼收发室门口的投递箱中。

  3、请按照报销单预约时间及时投递,财务处每周三9:00开箱按预约日处理投递的报销凭证,之后投递的凭证转入下周三处理,银行付款待审核无误后集中处理,特殊时期,凭证处理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4、防控期间除版面费、工程维修、货物与服务采购等紧急、大额款项支付等银行付款业务之外,请尽量采用公务卡结算,500元以下公务卡支付,请自行还款,统一通过非现金方式报销。

  5、取消现金收款业务,所有缴费业务需求均通过银行转账或网上银行办理。

  6、工资薪金、劳务费及学生补贴发放业务正常,薪资平台网上申报务必于25日之前完成并投递,逾期提交的将予以驳回,转入次月受理。

  7、银行到款和付款结果查询,请提前联系预约,每周三统一网上回复。

  8、到款开具发票或预借发票的,请提前准备好合同等相关开票手续,科研项目,需经科技处统一审核完成立项工作,再进行预约。

  9、因有借款未完成冲账而不能进行报销预约的,请先行完成冲销借款手续。

  10、遇有问题报销单,将通过网报系统予以驳回,电话或网络告知,请报销人于告知日在网上查询原因,补充完善手续后,重新预约后至专窗办理,为减少退单,可提前咨询。

  11、对于疫情防控支出、无法网上预约、特别紧急的大额支付等业务,可采取紧急柜面报销,现场办理时,请提前预约并做好充分准备。

  12、防控期间请报销人保持通讯畅通,业务咨询请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网络方式,各具体业务联系人如下:

业务联系人 

  报销审核咨询:张旭 18964585796

  退单业务处理:朱双   18916530292

  开具发票咨询:胡志斌13127685067

  银行收付款查询:胡志斌13127685067

  紧急柜面报销:严文华  18964586056

  网报系统、薪资平台管理:任利伟  18917062358

二、资金结算及收费业务

  科研经费及其他收入入账、预算经费划拨等业务均请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网络方式进行咨询及预约办理。

  预算业务咨询:许卫红18964586050

  科研业务咨询:  13524933167

三、综合管理业务

  1、档案查阅

  查询档案请在财务处主页-“表格下载”,下载填写“上海电机学院查阅财务档案申请表”并通过预约后,再前往现场办理;

  业务联系人:任利伟 18917062358

  2、代理记账业务:

  基金会和党费户业务的报账单据请装进报销专用袋内并注明“基金会业务报销”或“党费户业务报销”,请投递至行政楼一楼收发室门口的投递箱。

  基金会及党费户联系人:江芝娟   18964586053

  3、用章及公务卡办理业务:

  完成前置相关业务流程后进行预约,至行政楼123办理用印事宜。

  综合业务咨询:任利伟1891706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