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2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08

1014日下午,2020年第2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信、杨若凡,副校长王志恒,总会计师张川、内部控制工作小组成员及第三方机构项目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张川主持。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关于2020年内控建设的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第三方机构项目组关于《内部控制手册》(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校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领域,对完善内部控制手册编制和内控体系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校长胡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内部控制手册编制过程中,要结合风险事件发生对内部控制目标实现的影响程度,将风险分为低、中、高三个等级,针对不同等级,制定相应的风险应对策略,将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的低水平范围内。二是将内控风险评估指标与绩效考核有效结合,强化内控风险理念,营造良好的内部控制环境,加大内部控制执行力度。

    党委书记孙培雷在讲话中指出,要健全内控机制,规范操作行为,狠抓责任追究,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各类风险的发生;内部控制是一个全面控制,要扩大内部控制应用范围,尽可能覆盖校内所有业务事项。(内控秘书处任利伟)